•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体式”走访确保脱贫攻坚“三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0:54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建设年”专项活动,立体式、多样化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实现脱贫攻坚与主责主业有机统筹、互促互进。

一是主动走访“巡视整改”对象。开展“庆五一、迎端午”暨局领导干部五月“走访月”活动,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249户关爱帮扶对象,将区局全体干部分12个组实行走访全覆盖,并送去慰问金,切实解决“有政策、缺感情”的问题。目前,已走访128户,解决问题12个。

二是适时走访“常态联系”对象。实行全员参与,建立与退役军人“结对子”的日常联系机制,局领导、各科室和二级机构共联系24户退役军人家庭,通过上门慰问或电话联系的方式,加强互动频次,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呼声,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健康等情况,针对性地宣讲政策、教育引导、舒解情绪、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目前,第一轮走访已于4月底前完毕。

三是联动走访“重点优抚”对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退役军人系统关于村级“周探望”、乡镇“月走访”、县级“季联络”工作机制,建立区、乡、村三级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结合新兵入伍、退役返乡、“八一”、“十一”、春节等特殊重要时间节点进行联系,针对困难退役军人帮扶、优待政策落实、就业创业、拥军优属、信访维稳等开展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确保退役军人遇事能及时联系、意见能及时反馈,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每月走访“包保帮扶”对象。按照区扶贫局5月3日“工作提示单”,要求有联系包保贫困户的19名干部职工5月15日前完成5月走访探望。会同村专干完善帮扶手册、帮扶联系卡、“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坐下来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向贫困户宣传脱贫政策以及告知识别年度、脱贫年度;贫困户家里脏乱差的,要帮助打扫卫生,搞好人居环境;对所系帮扶户的吃穿问题,对照指标解释,尽可能予以帮助解决。


(高双玖走访新田镇关爱对象)


(卯光玉走访孙埠镇关爱对象)


(赵阳走访鳌峰办关爱对象)


(汪来生走访杨柳镇关爱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