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宣州区多措并举高质高效完成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年度民生工程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8:20
[字体:  ]

年初以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调整工作方式、务实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实施。截至目前,全区技能培训考试合格退役士兵164人,年度任务完成率为180.22%其中,33名参训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并通过了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考试。

一是超前谋划培训全覆盖。该局针对退役士兵参训时间难以统一的问题,根据退役后过渡期时间充足和多时点分批次退役报到的客观实际,做到谋划、入手、发动、组织“四早”,以即退役即培训和两期集中培训的方式,实现退役士兵退役与培训无缝对接,做到2019年度退役士兵接受技能培训全覆盖。

二是贴近宣传服务精细化紧扣退役士兵返乡报到际,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等方式与退役士兵及部分家长沟通交流,宣传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相关政策,现场填写《宣州区2019年退役士兵基本信息和就业服务登记表》,确保每名退役士兵可根据自身兴趣和职业规划等自愿选择培训专业。在组织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开班和过程中,充分发挥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作用,努力服务好参训退役士兵,让他们放心、省心、安心参训。

三是应对疫情方式多样化第二期退役士兵技能培训过程中,由于疫情突发造成的影响,及时调整培训方式,采用线上线下“互联网+”培训方式进行理论课程学习线上为主,实操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点对点”、“一对一”进行实训辅导。疫情过后,统一组织参训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结业考试和技能等级鉴定考试,落实好相关培训政策规定的待遇

四是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会同区人社举办“就业起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区属27家企业提供463个就业岗位,共有295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102人。同时市区一体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推选3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参赛,持续鼓励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此举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取得了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