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人民子弟人民兵,抗洪抢险冲一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09:39
[字体:  ]

近日来,地处皖南山区的泾县遭受强降雨袭击,多地发生洪涝灾害。7月6日,丁家桥镇出现内涝,连续不断的暴雨导致道路塌方、农田浸没、牲畜丢失、房屋设施被淹等。接到县防汛部门通知,桃花潭镇人武部第一时间组织以退役士兵为主要成员的抗洪抢险小组前去进行帮助抢运物资、转移群众。

汪祥,桃花潭镇武装部部长,是此次救灾的带队人。在接到消息后,紧急组织各村基层退役士兵、民兵营长及年轻的后备干部成立抢险救灾小组,当即出发前往丁家桥镇。他们分工明确,高效率的帮助群众整理重要物品,并帮助转移到预定的安置点。待群众转移后,还未能停下来休息片刻,又接到消息:丁家桥有大型的宣纸厂,不及时转移会造成大量的经济损失。于是,这些“可爱的人”又急忙投入到新一轮的抢险中......用血肉之躯为丁家桥人民铸就抗洪救灾的铜墙铁壁。

在汪祥的带领下,这些退役老兵分工明确、不怕脏累,全身心的投入抢险中。终于在天黑前完成群众、物资转移。繁忙的一天结束后,丁家桥人民也为这些“可爱的人”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今天的紧急的抢险,就像回到了当年在部队的时候,我们身为军人要时刻牢记使命,服务群众啊。”精神紧绷了一天的汪部长笑着说道,响亮的嗓门略带嘶哑,高大的身躯难掩倦容,眼睛里面也充满了血丝,正是这些印记也证明了军人的本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抢险充分展现了桃花潭“人民子弟人民兵,来自人民为人民”的精神。汛期来临,桃花潭镇认真贯彻落实抢险救灾会议精神。坚持防汛值班不放松、坚持巡查河段不放松、坚持帮助救扶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抗险救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