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关于宣城市委组织部、宣城市委编办、宣城市民政局、宣城市人社局、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作用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5:57
[字体:  ]

2021年8月12日,《关于进一步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实施。现将《意见》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作用,有效促进军事人力资源转型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作用的意见》,助力广大退役军人实现“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二、起草过程

自去年11月部署开展充分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作用专题调研,到此次意见出台,历时十个月,采取抽样调查、定量分析和定性研判相结合的方法,分析现有优抚安置信息系统数据,召开各类座谈会13场,深入走访退役军人企业、基层组织、用人单位,收集各类问卷1777份,从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经企界等层面,摸清全市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现状,厘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

三、主要目标

发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经企界、志愿组织中退役军人作用,要求用人单位关心关爱军转干部,将岗位安排、定职定级与部队职务级别和服役表现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办法,打通退役士兵提拔使用的晋升渠道;培养选拔一批“兵支书”“兵委员”“兵组长”,将优秀退役军人党员纳入村和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发挥政府扶持和社会平台推动作用,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专业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意见》同时还从凝聚正能量、正向激励、培训储备、部门协作等方面提出促进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