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宣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10:34
[字体:  ]

2022年6月8日,宣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印发<宣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我市先后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6个县、市再次实现了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满堂红”。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更好地为驻宣部队官兵和军人军属服务,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需要对照上级要求对我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举措进行更新完善,夯实我市双拥创建基础。

二、起草过程

按照固化已有的、借鉴有益的、拓展可行的原则,联合有关单位对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进行整合,并借鉴周边地区成功经验,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形成可持续的制度机制。在拟制《措施》的过程中,主要依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的通知》(军政〔2022〕54号)、《关于印发<安徽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政联〔2021〕1号)等法规政策,征求了市委编办、市政协办、市教体局等单位的意见,并对不同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统一意见,最终形成《关于印发<宣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宣退役军人〔2022〕59号),进一步明确了8项拥军优属类举措和1项拥政爱民类举措的优待范围、优待标准和责任单位等。

三、出台目的

在近些年的双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及时推出具有区域特点的双拥举措,一些做法如设立“现役军人驿站”、符合条件退役士兵“零待安置期安置”等,在全国全省产生积极影响,受到广泛赞誉。为进一步提升各项双拥工作举措的政策化和可操作水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梳理了我市双拥工作举措,对出台时间较早的,依据国家相关最新法规政策进行调整补充;对前期只是试行并取得明显成绩的,予以完善固化;对部队所需、官兵所盼、政府所能的,如深入做好驻宣部队官兵定额免费医疗服务工作、深入做好随军未就业家属就业工作、深入做好为义务兵父母购买意外险工作学习借鉴、顺势而为。使双拥工作举措落实更加有力、执行更有权威、影响更为广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1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