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认真学习传达全省市、县退役军人局长培训班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胡韬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9-04 17:28
[字体:  ]

9月1日-4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局长培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认真学习了徐礼国厅长出席开班式和高峰副厅长出席结业仪式的讲话。通过学习,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初心使命,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髓要义理解,更加坚定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明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能力水平,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宣城经验。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拧紧听党话、跟党走的“总开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市846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注重发挥“兵支书”“兵能人”榜样典型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实践中再建新功。

二是全力做好双拥创建,当好支援“三前”、服务“三后”的“勤务员”。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契机,健全完善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积极拓展军人驿站、崇军企业联盟等社会化拥军内容,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进一步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

三是提升优待水平,当好办实事、解急忧的“保障员”。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让更多退役军人有机会、有能力、有途径创业创新,形成高素质退役军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不断强化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在退役军人思想教育、政策咨询、信访接待、权益维护、矛盾化解、就业创业扶持等全方面业务能力,逐步提高抚恤优待水平,持续拓展优待优惠事项,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四是锤炼过硬本领,提振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精气神”。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市系统干部职工思政教育能力、政策执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及守正创新能力,切实转变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