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8
[字体:  ]

9月17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组组长夏元利主持学习研讨会,局领导宗京松、章熙平、毛啸箭参加学习研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鸿文出席学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和在9月1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领导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九个必须”的内涵丰富,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凝聚了建党百年以来的根本经验、本质规律、历史启示,体现了全党上下的决心和意志、体现了红线意识和底线精神,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落实“九个必须”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更高站位、更大作为、更实举措指引退役军人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满意度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民族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内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做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拥护者和实践者。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为全党同志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加强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性锻炼,教育引导中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交流发言中,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一致认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性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响应好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面履行机关职能,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工作一流的退役军人事务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