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开在家门口的创业培训班

——宣城市贴心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09:38
[字体:  ]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蟹苗养殖技术,了解网络销售模式,接受专家创业指导规划,现在,我对水产养殖前景更加了解,扩大养殖规模更有底气了。”水阳镇吴村退役军人高昌进在退役军人水产养殖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喜悦溢于言表。

宣州区水阳镇是全国幼蟹养殖第一镇,大闸蟹养殖是镇上农户的主业,由于缺乏标准化养殖技术,没有形成品牌效应,产品附加值低,养殖户实际收益不高;另一方面,由于水产养殖的特殊性,有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又无法离开家门接受时间较长、较为系统的培训。


为精准落实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大力营造留乡返乡创业氛围,解决水阳镇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10月25日至31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社局,第一次将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开到村子里,为水阳镇吴村及周边村有创业服务需求的28名退役军人提供针对性培训,邀请养殖经验丰富、创业学识渊博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围绕法律责任、利润测算、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等内容,按照探讨问题—提出解决思路的方式,开展研讨式教学,安排创业经验分享、实地操作等,真正让退役军人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下一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开展一对一培训跟踪辅导,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退役军人扎根基层,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